【K-ON长篇同人】《匿迹》/6/

  也许会有一天

  发现自己丢失了什么回忆

  等回头去寻找

  眼前的思念却早已无法将归途复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发现这篇没在lof发过

  【从这篇开始会有私设了,但是只是为了文意推进,没有什么意义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就先回去了!”

  沉默地走到熟悉的红绿灯路口,唯笑着向大家挥挥手。

  “小唯拜拜~”

  “注意安全啊,唯前辈。啊 别忘了整理教案!”

  “知道啦知道啦梓喵~”

  “那我也先走了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拖着无比疲倦的身躯走到办公桌前,无力地接过秘书递过来的水杯。

  说是疲倦,更不如说是空虚。

  嗯……好久都没有吃粗点了。

  䌷打开办公桌的最底层的柜子,拿出一包映着花花绿绿的塑料袋,认真地在当中翻找着。

  “这个……”

  最后停在她手里的,是两根棍子戳着一块软软的糖。

  “这个啊,要这样吃。”

  䌷自言自语着,把棍子搅在一起,然后塞进嘴里。

  “好甜……”

  含着这支糖,她打开了笔记本办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之后的对䌷的称呼如果是紬,表示的是tsumugi,䌷是mugi,两种关系不同的人会对她使用的称呼,这边注明一下方便文意推进,避免误会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䌷小姐,䌷小姐?!”

  “嗯……?”䌷缓缓地从桌上抬起头,看见桌上湿湿的一片。慌张地摸了摸脸,果然是一种液体的凉意刺激了手指。“……睡着了?”

  “䌷小姐,没事吧……”

  “啊,我没事!”

  “……真的吗……”秘书用有些怀疑的眼神望着䌷。

  “䌷小姐,最近一段时间感觉和以前不太一样呢。”她沉默了一会,还是开口小声说道。

  “啊,是吗?”

  “您最近很少笑,很常工作的时候睡着,而且睡着之后都会……哭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䌷小姐……对不起,虽然这话由我说不太合适,但是每次当我称呼您为䌷的时候,您都会变得格外温柔,很开心,而且那一刻之后也会很阳光……”

  “小沫,”

  “我在!”

  “我很想她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她对我很好,不,她对所有人都很好,每天都给她我带来希望和快乐,可是我……没做到……”

  䌷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了肩膀上。

  “䌷小姐……”

  “她叫我䌷的时候,好像,什么事情都不是问题了。一切都会好起来,然后就是她的笑。”

  温热的泪水溢出了已经被封住的眼眶,有些刺痛地滚下脸颊。

  “……这不怪您,䌷小姐。”

  “可是我永远都不能和她说声谢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躺在沙发上,身体陷进了柔软的蚕丝中。无助空洞地望着身侧放着的一只蓝色的小熊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还是起身。

  走进楼梯下的储藏室,取出几年前那一架已经落了灰的钢琴和一叠发黄了的乐谱。

  电流声。

  “叮咚叮~”

  “它叫我了!‘小䌷’。

  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安静的房间里回荡着温柔的笑声。

  笑过之后,还是安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叮铃铃铃———”手机铃声打破的这场沉寂仿佛喷溅出了血色。

  已经在不经意间坐在了地毯上,䌷伸手取过手机。

  “小梓?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~小梓?”

  “喂,䌷前辈!很抱歉打扰你了但是唯前辈在你那边吗?”

  “诶??……没有啊,小唯怎么了吗?”

  “啊……我现在真的好着急,我今天早上和唯前辈说了高二突然发过来的新学期课程变动,她可能要多布置一些教案和备课了,她很生气可能也很烦,然后就很突然地挂了电话,我去她家找她 她也不在,我也问过澪前辈了,都不在吗……唉……”

  “小梓你先别急,我马上来找你,我们去找她。”

  “谢谢䌷前辈!”

  䌷挂了电话马上换上了衣服,急急忙忙地冲出了家门,但她瞬间石化在了大门口。

  “小唯?!”

  “……䌷䌷———”

  唯毫无防备地扑上来,䌷看见了她迷茫的眼神。

  “小唯,怎么回事,你怎么跑到我家来了?!知道小梓找你多着急吗?我都要生气了!!”

  “䌷䌷……梓喵好凶,我好害怕,我……感觉我什么事情都干不好等到开学我肯定要完蛋了,我不敢在她面前因为这个哭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说着,唯的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  䌷连忙取出手帕温柔地抹着她的脸颊。

  “没事没事,小梓还是很担心你的啊,我们现在就去找她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见到梓的时候,三个人已经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蛋糕店。

  唯大口地吃着奶油泡芙,脸上的满足感和泪痕交织在一起让人看了就忍俊不禁。

  “……所以小梓,以后稍微温柔一点,小唯,你也要靠谱一点哦!”䌷伸着食指头头是道地说着。

  梓的表情像是已经不想继续为此辩解什么。

  “听见了吗,小梓?”

  “知道了,谢谢䌷前辈……所以唯前辈,你的教案到底写完了没有啊,又白白浪费了快一天了!!”

  “梓喵果然还是好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,我其实也想做好,只是……”

  “只是什么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没什么!!”

  “没关系呀,做不出来肯定是有原因的,说出来看看我们能不能帮你解决,对吧,不然肯定会困扰小唯的吧?”

  “……梓喵,䌷䌷,你们是怎么做到……”

  “做到什么?”

  唯脸上已经是一副及其少见的严肃失落的表情了。

  “有干劲。”

  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,三个人愣在这一秒。

  这句话,唯好像在哪里也说过。

  “……其实,我有的时候也会觉得很痛苦,但是当我接触到一切回忆,我又会充满干劲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小唯,你最近也很少笑了,要开心一点哦~”

  “谢谢䌷䌷。”

  䌷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露出了和以前一样的微笑,但这是那之后她第一次觉得有一种轻松感。

  果然还是要和大家待在一起。

  “所以,唯前辈,今天回去请好好写教案,好吗?”

  “唔唔……梓喵……”

  望着眼前的一切,深深的爱自然地溢出了心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还没有人发现我的主线设置规律吗?!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Tanoshiku_兴兴|Powered by LOFTER